close

我重新開始找了新的工作,

因為是音樂系畢業的所以還是想要以相關科系的工作為主來尋找看看,

前一份工作在唱片公司做文案編輯,所以這次也想找找看編輯,

剛好這時候証聲還有謬斯客都在爭人就鼓起勇氣試試看了,

1.証聲

有一位小姐打了電話給我,他寄了証聲的線上考題請我做測驗

這份考題有幾個項目,你必須要從他給的類似廣告的圖中,從証聲的音樂資料庫尋找出適合他的音樂做配樂

另外一個題目是,他給一段音樂,然後我要找出跟那個音樂風格類似的音樂,填寫完這些題目後寄回去

跟前一份工作一樣,要聽非常龐大大量的音樂來尋找,其實並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當下就覺得大概不太適合我了,不過還是很認真地寫完題目繳交回去,最後的結果是

也沒有進面試~但我想也好

 

2.謬斯客

我應徵的是古典音樂雜誌編輯

可是英文超爛~~~~~~~本來就覺得沒什麼希望但還是想去碰碰運氣,

一進到辦公室裡,我必須要說這裡真的是會讓人很嚮往可以待的公司,

採光明亮,也頗有設計感,總之就是讓人覺得很舒服,然後人資請我到一間辦公室裡寫考卷,

第一頁是一份新聞稿,必須從新聞稿中找到15個錯誤,不只是錯字,還有一些用詞的部分,

第二頁給了兩廳院節目單那種文案,上面有兩位音樂家,要分別寫出中文跟英文你要採訪那位音樂家的內容(英文我當然寫不出來,中文用瞎掰的)

第三頁真的很狠,一整夜的英文文章,然後簡單的寫一份中文新聞稿,我只看得懂幾個關鍵字而已,然後就開始掰~~~~~

 

後來副總編進來面試我.沒想到給了我不錯的評價XD

說覺得能寫到這樣很不容易(或許只是禮貌...),然後我拿出之前寫過的文案跟他分享創意的理念

 

他問了我幾個問題
1.如果之後要以音樂家的愛情做主題你會怎麼寫?

2.前一家公司的離職理由

3.未來想要如何發展

4.對公司有沒有什麼問題?

 

大概這幾個,其實基本上跟他聊得滿愉快地他人也真的很好,不過很可惜我還是沒有機會在這裡工作,

其實也好...因為這裡真的必須要英文很好才有辦法勝任,建議如果音樂系學生想找這種工作,平常要常常寫文章,樂評這樣才有作品可以給人家看,

可以練練文筆,多多創作,當然...英文真的要很好喔!
只是謬斯客的職缺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啦!現在就沒有職缺了,但這裡一定會是讓人很嚮往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UZIK 求職 面試
    全站熱搜

    gswnn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